Tuesday, July 06, 1999

new york and boston tour~紐約和波士頓之旅...人生的第一次自助旅行~~


獨自一人搭機18個小時..前往紐約大蘋果朝聖去..第一次決定要出國..目的地就是那個要搭機約18個小時的紐約..因為朋友在紐約念書..所以以探訪朋友之名行吃喝玩樂之實..第一次自以為是背包客的自助旅行就這樣展開了...

到了機場掛完行李..七月大熱天只帶了一件長袖襯衫就上飛機了..痛苦的事就開始發生了..當飛機起飛兩個多小時後..就開始覺得機上溫度有點低..很冷..又不敢跟空姐多要一條毛毯..狂包水餃..鼻子都磨破皮..嘴唇也開始乾裂..啥都沒帶..乳液也沒帶..還好機上有..不過我不敢用來擦臉..所以臉乾乾..嘴唇也乾乾..不舒服..睡也睡不著..機上3-4-3的位置..我坐在邊邊靠窗..旁邊是一對中年夫妻(香港人)..那人妻覺得我不太舒服..關心起我來..她幫我跟空姐要溫水要毛毯..還真的很感謝她...中途在阿拉斯加轉機..下飛機走走逛逛..七月大熱天..機場外面竟然是零度上下..不懂自助旅行要做很多功課...只有去買了一本旅遊書跟機票就出發了..抵達時間還講錯..殊不知有時差(白癡)..還好朋友有上航空公司網站再確定一下..不然這下我就要在機場待上一晚..
到了紐約就開始適應時差的問題..兩地差了12個小時..沒用的我幾乎適應了一個多禮拜才開始出外活動...

紐約世貿中心...
是美國纽约曼哈顿下城一個建築群,由6座大樓組成,業主為紐新港務局








紐約世貿中心...















大都會博物館..大都會藝術博物館(英语: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)位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市中央公園旁,是世界上最大的藝術博物館之一。主建築物面積約有8公頃,展出面積有20多公頃。館藏超過二百萬件藝術品,整個博物館被劃分為十七個館部。[4]主建築物通常被簡稱為“the Met”。除了主館外,還有位於曼哈頓上城區崔恩堡修道院(英语:Bonnefort Cloister)的第二分館。那裡主要展出中世紀的藝術品。



在眾多永久藝術收藏品中,包括许多出众的古典藝術品、古埃及藝術品、几乎所有歐洲大師的油畫及大量美國視覺藝術和現代藝術作品。博物館還收藏有大量的非洲、亞洲、大洋洲、拜占庭和伊斯蘭藝術品。[5]博物馆同时也是世界樂器、服裝、飾物、武器、盔甲的大總匯。[6] 博物館的室內設計模仿不同历史时期的风格,从1世紀的羅馬風格延续至現代美國。逛了以後才知道..這裡真的很難一天就解決

住朋友家在Flushing..適應時差期間..最多只到超市去採買食物及日常用品..就回去了..
搭渡輪到史丹頓島前遇見熱情的大叔..他以為我是日本人...
嘻嘻~

搭渡輪到史丹頓島..憂鬱的臉是因為開始想家了...
華盛頓廣場
時代廣場(Time Square)..我右後方上面不是有一台車..黏在廣告看台上嗎..那是一台真的土星的汽車被吊上去(廣告用的)..不過後來沒多久就因為擔心公共危險..被迫移下來..
後面那棟是熨斗大樓..建造時稱為福勒大廈(Fuller Building)
1902年完工,是當時為紐約市最高的大樓之一。
NYPL(New York Public Library)..紐約公共圖書館是世界第三大公共圖書館,也是美國最重要的研究圖書館之一..
跟大都會博物館一樣..推薦必去的景點之一..裡面好多東西..我覺得一天真的逛不完.
中央公園到處都有草皮..而且那草皮真的很容易讓人想躺在上面曬曬太陽..或是睡個午覺..加上徐徐吹來的風..真的很舒服..
CYCLONE ISLAND 早期在迪士尼樂園還沒出現的時候..來這裡的人潮可不輸給迪士尼樂園喔..不過當競爭者出現..這裡真的是有一點沒落了
前往波士頓...這是一搜早期的戰艦..上面的國旗還是只有星星在上面的美國國旗..五十顆星星..代表美國有五十州..
到Boston一定會去的兩間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 跟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(MIT)...校園裡面幾乎都是古老建築很漂亮...本來想去student store 買件校園T-shirt可是下不了手..對我來說有一點點貴..所以看看就走了..

在紐約待了一個多月..到處玩到處逛..印象最深刻的是..朋友帶我到曼哈頓某飯店的頂樓餐廳喝飲料..那餐廳是旋轉的..真的會轉..約一個多小時會轉完一圈..等於可以把曼哈頓的夜景看完..當時感覺自己像村姑一樣..覺得新鮮極了..
還有Boston的大龍蝦..又便宜又好吃..第一次一個人拿著龍蝦專用剪刀把一隻龍蝦嗑光..因為笨手笨腳的..手還被龍蝦的殼給刺傷..

整個旅程最後還是因為想家..打電話給航空公司將機票改期..提前回家回程的機位選擇中間四排位子靠走道..剛好四個位置只坐了兩個女生..且都坐走道..所以當飛機飛平穩之後..我們兩個就很有默契的橫躺著..一路睡回台灣..空姐也沒特別把我叫醒說不能這樣一個人坐兩個位置..不過這樣睡比較舒服..不像搭去紐約的時候飛機幾乎坐滿..擠得像沙丁魚一樣.很不舒服..連吃東西都不方便..

玩了一個多月..因為沒有事先規畫..所以大多走到哪玩到哪..或是途中翻翻旅遊書..去看看想逛的景點....不過事前規劃真的很重要..不要像我這樣笨笨的什麼都沒安排..拿了本旅遊書就出走..不過也因此開起了自助旅行的人生...成為背包客的開始


No comments: